溜冰者圓舞曲 - 木笛 直笛譜

直笛要吹得好,技巧練習不可少;然而很遺憾的,在國內中小學的音樂教育裏,這些樂譜獨厚直笛團,一般的學生由音樂課、書店或網路分享淂到的,已清一色都是「流行歌曲」,而且大部分還是「簡譜」或是「注音譜」!!!

流行歌曲、簡譜、注音譜,似乎已成為中小學「基礎音樂教育」的『主流』!

溜冰者圓舞曲 (THE SKATERS WALTZ 或 Les Patineurs 法文)是法國作曲家華德托菲(Émile Waldteufel 1837-1915)1882年在巴黎布洛涅(Boulogne)森林中的溜冰場得到靈感而譜寫,是他最有名一首作品。

我們先來欣賞荷蘭指揮家 里歐Andre Rieu 與他的史特勞斯管弦樂團演出的

The Skaters Waltz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dcKE4U9_D0

image

讓我們用這首愉悅、優美的華爾茲化開枯燥、無聊、重複的技巧練習!

—樂譜上有附上「練習重點說明」與上面影片的「QR-code」

溜冰者圓舞曲

1.C大調 - 高音笛低音域:下載→ 「Dropbox」  

              

2.F大調 - 高音笛高音域:下載→「Dropbox」  

              

3.F大調 - 中音笛低音域:下載→「Dropbox」  

              

4.C大調 - 中音笛高音域:下載→「Dropbox」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