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笛譜:「雙吐」運舌技巧的練習-同音篇

 

「雙吐」運舌技巧,一般是為了能完成「單吐」運舌法所無法吹奏的快速音群﹐或許是歸類在進階性的技巧。但是﹐愛笛生再此更建議將「雙吐」儘早推薦給剛入門的學生學習 —

在今日所分享的練習曲中,藉由運舌法的發音「d     d g ︱d    d g ︱d ---」→(在此系列的「基本練習」中,每一小節的第一拍的單吐「d」請發ㄉㄚ,雙吐「d g 」發ㄉㄜ-ㄍㄜ),即單吐的d(ㄉㄚ)母音「ㄚ」的強迫開口,與雙吐「d g 」之前的換氣,再加上搭配節拍器做練習,可一舉數得:

口腔的放鬆、精準的節奏、快速的換氣、單吐與雙吐運舌技巧----

這次分享的直笛譜:雙吐運舌技巧入門,內容有 -

1.四拍子→三拍子→二拍子,由節奏的鬆→密的基本練習曲。

2.小星星的小變奏曲。

3.羅西尼的威廉泰爾序曲與 阿爾及爾的義大利女郎序曲片段。

4.蘇佩的輕騎兵序曲

5.薩曼提尼的給二支中音笛的三重奏鳴曲第 六號第四樂章

※曲名旁的「QR碼」﹐可用手機掃描快速直接連結上YouTube欣賞原曲名家的演出。

 

愛笛生希望能藉由直笛譜的分享,與喜愛直笛的您做「教與學」的交流。

預覽:

     

直笛譜下載:

雙吐運舌技巧入門練習曲-同音篇 (A)(AA)

雙吐運舌技巧入門練習曲-同音篇 (S)(S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