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 Hänschen klein - 高中音木笛二重奏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
來匆匆,去匆匆,作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作工,將來哪裡好過冬
嗡嗡嗡,嗡嗡嗡,別做懶惰蟲。

「小蜜蜂」原曲“Hänschen klein”是德國傳統民歌和兒歌原產於Biedermeier期間的十九世紀。作詞的是一名教師Franz Wiedemann (1821-1882)。歌詞本來描述的是小漢思離家賺錢,母親忍住悲傷,迎接小男孩成為男子漢時返鄉的故事。

最近愛笛生(馨笛)為了教學上的需要重編中音直笛教本,就將「小蜜蜂」編給剛進入高音笛高音域的學習,而中音笛剛入門的學生做編曲;兼顧高、中音笛吹奏的技巧與合奏的技術。

藉此分享給→愛笛生之友

 

樂譜下載:小蜜蜂(SA)-Moderto.pdf

                    小蜜蜂(SA)-Vivace.pdf

延伸學習:

YouTubeHänschen klei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bVQcpSrUE&feature=related
維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H%C3%A4nschen_klei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