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Alle Vögel sind schon da - 高音木笛二部合奏

 

春神來了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告。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快把世界改造。

「春神來了」這首小朋友朗朗上口的經典兒歌是源自德國童謠《Alle Vögel sind schon da》-意思是「所有的鳥兒都來了」,曲調是取自中歐的西里西亞(Schlesien,屬普魯士的一省)民歌,填詞者是普魯士的愛國詩人霍夫曼.馮.法勒斯雷本教授(Hoffmann von Fallersleben,1798~1874);中文歌詞是在民初二零年代由上海藝術師範出身的沈秉廉老師所填詞(德文原詞有三段,中文歌詞則只有一段)。

singrecorder謹將此曲作「高音木笛二部合奏in D大調」的編曲,做為高音笛學習第一個八度的階段性作品,以D大調音階與分解和弦為素材,並以變奏的方式做二部的合奏。

在做「春神來了- (SS Duet)」練習之前,可先練習「春神來了- (SS Duet)-預備練習」,在此同與愛笛生之友分享!

    

     

樂譜下載

德國民謠-春神來了(in D)-(SS)-預備練習.pdf

德國民謠-春神來了(in D)-(SS).pdf

延伸學習

世界民謠(39)春神來了 - 大紀元新聞網 (http://www.epochtimes.com/b5/8/12/30/n2379935.htm)

YouTube:Alle Voegel sind schon da - Kindermusik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C-Io6q3z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