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樂譜 : IMSLP國際古典音樂樂譜圖書館 (樂譜的維基百科)

您在找樂譜嗎?您在欣賞古典音樂時如果有樂譜可看,一定欣賞能力加分;歡迎您與我們一起分享一個古典音樂樂譜的維基百科,一起提昇音樂的能力!

IMSLP國際古典音樂樂譜圖書館:首頁 

原文轉載:

「歡迎來到國際樂譜庫(IMSLP)!我們的目標是創建一座虛擬圖書館,包含所有公共領域的樂譜,以及願意無償與世界分享其作品的作曲家的樂譜。你可以查看IMSLP想要達成的目標

IMSLP鼓勵音樂思想的交流,無論是以音樂創作的形式,還是以作品分析的形式。因此,歡迎你創建或是編輯這裏的頁面,發表自己對某部作品的分析(請使用該作品頁面頂端的“討論”鏈結)。 」

我們就以泰勒曼:G大調第二組曲 Telemann:Partita No.2 in G ─ 給高音木笛、小提琴(下圖一.圖二.)- 取自Kleine Kammermusik (6 Partitas) (Telemann, Georg Philipp) 為例來做說明 ─

  圖一.     圖二.

                                                                             

             圖三.

第一步:請開啟→首頁 →可在首頁右中選擇語言:繁體中文 ─(圖三)

             圖四.

第二步:在左中工具列點→Composer name或右邊紅色區塊點→作曲家 (即是依作曲家姓名分類) ─(圖四)

                 圖五.

第三步:點〝 T 〞(↑上圖五),後下拉網頁(下圖六↓)找到→Telemann, Georg Philipp

            圖六.

            圖七.

            圖八.

第四步:開啟Telemann 的作品列表(↑圖七.),點〝 K 〞或以滑鼠將網頁下拉,再點選開啟→Kleine Kammermusik (6 Partitas) (Telemann, Georg Philipp) (↑圖八.)

            圖九.

第五步:(上圖九↑)點→Complete score and parts下載全本的PDF檔樂譜,圖中即是版本資訊,圖下方即是版權資訊。

↓將網頁往下拉,可延伸資訊與連結:

    如:演奏家的錄音                  此曲的資訊

●其他:

     a.您也可以將網頁往下拉,在左邊工具列中的搜尋框展開搜尋(如下圖十↓),或

     b.由作曲家的音樂時期(圖四所示,點左邊工具列的Composer Period或右中紅色區塊的〝時期〞)進入閱讀,如Telemann在巴洛克時期Baroque(下圖十一↓)

    圖十.          圖十一.

     c.或由形式或樂器進入---

    d.英文圖解使用教程(PDF檔)下載

延伸閱讀:

●您可以使用Google翻譯來協助您閱讀資訊:

      Google翻譯網址:http://translate.google.com.tw/?hl=zh-TW&tab=wT#

      Google翻譯→IMSLP國際古典音樂樂譜圖書館

●PDF檔的讀取程式:PDF XChange Viewer 下載

留言